1234

godzilla2160 十八

暴雨渐渐停了,只有乌云和薄雾仍然笼罩这片海域,海面上仍然不时有海水涌起再炸开,但是已经不会引发天象的变化,海面之下巨兽之间的搏斗已经到了尾声。撞击频率与威力的减弱意味着至少有一方在这场凶险的角斗中损失惨重。最终,雷电消失了,狂风停歇了,海面上再次安静了下来,这是属于唯一胜利者的舞台。海水再次涌动起来,不过这次不是像上古巨龙的脊背,而是的的确确是现世巨龙的脊背——仿佛蓝色珊瑚却更加锐利的背鳍刺破水面,仿佛岩石却更加厚重的皮肤浮现出来,他的两只前爪都歪歪扭扭地耷拉在胸前,但他黄色双眼中迸射而出的光芒却依旧锐利,他仰天长啸,滚滚而来的吼声震散了笼罩在他四周的薄雾,一束刺破乌云的阳光正好落在这位王者身上。

  

  这批长达十余米的弹体仿佛一件件艺术品,金属光泽显出的厚重与前端让人不敢直视的锐角显出的尖利完美地结合为一体。通体材料的坚固让他们得以承受巨大的加速,而那经过无数次计算的锐角保证了它们可以在前所未有的速度下刺穿大气,精准地落到目标身上。随轻微的响动,它们离开了氦气储藏仓,在磁场中稳稳地悬浮起来,之后慢慢地进入加速器的起点。

  “两个世纪以来,最佳的时机,让上帝保佑我们吧!”发射总指挥说道“将军?”

  虽然这次战斗的结果几乎与计划之中完全一致,但莫里斯·奎克将军在见识到之前的战斗之后就一直眉头紧锁,不过他短暂地沉默了一下,还是说道“发射吧。”

  反应堆输出的澎湃能量几乎全部转化为电能并输出到导轨的每一个部件上。庞大的“恺撒”号一时间几乎全部隐没在黑暗之中,只有船体两侧张开的巨大散热板发出淡淡的红光。

  好像只过了一秒,又仿佛度过了一个世纪,“发射完毕,将军。”

  “散热板有两处烧毁!”

  “发射导轨损坏警报!”

  “负载重新调整。”

  ........

  将军没有理会此起彼伏的警告与汇报,他大声说道:“发射总指挥,观察打击效果。”

  

  

  15分钟之前,“恺撒”号下方的海面上。哥斯拉漂浮在海面上,他累了,他需要休息一段时间。

  但他身体内的核反应依旧生生不息,这是他的一部分,从几亿年之前就一直是,反应产生的高能粒子在他体内飞舞,反应产生的中微子欢快地飞向四面八方,反应营造的磁场笼罩着他,这些依旧是他的一部分,他和它们相熟识也有几亿年了。突然,他感受到了一些不和谐的因素,天上有除了太阳以外的什么地方好像同样发生着高能反应,它与之前天上密集但微小的反应源不同,这次的反应源似乎大过头了,而且包含着一丝危险的味道。接着,它感受到了电磁的扰动,很微弱,不过这对于他来说就如同吹到脸上的沙子一样清晰可感,这是一个威胁。他的背鳍再次变得光芒夺目,平静的海面再一次沸腾起来,不过这片蓝光没有止于此,不仅仅是背鳍,哥斯拉的嘴中也充满耀眼的蓝光,但他并没有发出热线,蓝色的光芒越来越耀眼,直到变成一轮足以使昼夜倒转的亮蓝色太阳,笼罩在哥斯拉身上。五枚加强的战略动能武器正瞄准它的头部从天而降,战略动能武器的速度毋庸置疑,但与哥斯拉体内奔涌的亚光速粒子以及他体外磁场中的光子相比,速度却只和蜗牛差不多,哥斯拉在百万分之一秒内感受到了它们的存在。接着,这轮笼罩在他周身的太阳爆发开来,高温和冲击波卷向四面八方。

  战略动能武器穿透了的大气与云层,但在最后一刻遇到了哥斯拉的体内放射,特殊设计的耐高温弹体像蜡一样融化了。失去锐角外形的弹体不再可以忽视空气的阻挠,狠狠地撞在稀疏但对高速飞行的弹体却犹如实体般的空气中。在蓝色的大太阳稍稍黯淡下去的时候,五轮小太阳又在云层下点亮了。由动能转化而来的无尽的光和热向四面八方辐射,海水被蒸发,转瞬又被吹散,长久笼罩在天空的乌云正以哥斯拉所在处为中心飞快的向四周退散。

  当一切都平静下来,乌云已经不见踪影,倒是有几缕由蒸发的海水形成的白云慢悠悠地飘在天上,攻击雄MUTO产生的水柱也已经彻底被吹散,变成了一片轻雾,阳光又一次照在这片深蓝色的海面上,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