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

Godzilla2160 十七

人类的攻击暂停了,但那些苍蝇一般的无人机仍不时从雌MUTO 头上耀武扬威般地掠过,刚才几支怪异的铁棒造成的嗡鸣似乎仍然回荡在它的胸腔,这一切都让它既不适又恼火。不过看到远处那道已经扩散开来的白色水柱,雌MUTO还是意识到了它目前应该立即与伴侣汇合,之后合力打倒目前最危险的敌人才是。它不再理会海面上人类的骚扰,而是任由沉重的躯体沉入大海,接着,它点亮了体侧的蓝光,再加速向前。

  

  不知何时,无数在这次伏击计划中被释放的能量而蒸发的海水开始积聚成云,原本晴空万里的海域此时浓云滚滚,海雾连天。两个遥相呼应的巨型水柱已经彻底扩散开来,变成了一堵上连乌云下连海面的长方形白墙,雷鸣电闪之间只有宽大的根部被微微照亮,在海雾的映衬下让这里好像成为了大海的尽头。这是一个神话中的战场,一部史诗的终章。

  

  雌MUTO的加速被打断了,耀眼的蓝光遮蔽了它的双眼,一股可怕的热流从它下方袭来,相伴的还有巨大的推力,被百万度高温加热的海水掀起了巨大的激波,与那可怕的蓝色热线一起将雌MUTO 硕大的身躯推出了海面。电闪雷鸣的海域上,另一道身影也浮现出来,在浓雾和乌云下,它的身体大多隐没在黑暗中,只有那无比明亮的蓝色背鳍在熊熊燃烧,亮蓝色的光芒穿透了水雾,也照亮了哥斯拉爪中所握的一个物品——一条粗壮的前肢,那是属于雄MUTO 的。最主要的肢体部分都被哥斯拉拆卸下来,雄MUTO 的下场可想而知。它的伴侣仰天长啸,声音尽显无限的狂暴。雌MUTO 身侧也开始浮现出蓝色的光芒,被高温蒸发的海水顿时形成了一朵升腾的蘑菇云,在这扭曲的云团的遮蔽下,在狂风暴雨之中,雌MUTO 跃出水面,仿佛短程飞行般扑向上浮的哥斯拉。蓝色的热线迎头而至,四周的水雾仿佛臣服一般纷纷退散,但雌MUTO却不闪不避,它低下头,径直接受了热线的灼烧。雌MUTO 巨大的身躯携带着强大的动能,在雨幕之中划出一道宽大的白色印记,终于落在哥斯拉身前。受到热线持续攻击头部的雌MUTO忍不住发出一声痛苦的低鸣,不过它并未停下攻击的步伐。它张开大嘴,喷出一股带着那种抑制核反应元素的放射流,仿佛流萤的淡淡蓝光再次散布在这两只巨兽周围。这稀稀疏疏的蓝色光电看起来是那么脆弱,不要说与仿佛恒星般闪耀的哥斯拉热线相比,甚至连天空游走的电流都远远不如,但哥斯拉的热线攻击却在下一刻戛然而止。哥斯拉背鳍上发出的蓝光仍然如灯塔一样照亮了整片海域,但它的口中却无法吐出热线了。

  雌MUTO 发出一声得意的嘶鸣,然后转身游开了。哥斯拉却并没有阻止,随着一直闪亮的背鳍的熄灭,他缓缓潜入水中。这片战场中的任何一方都明白,雌MUTO 如果现在逃跑,失去伴侣又无法补充核燃料的它只会在漫长的围堵和攻击中迎来慢性死亡,只有现在,哥斯拉上次的伤还未痊愈,之前与雄MUTO的搏斗也必然消耗了大量体力,现在又被抑制了热线喷射,再加之人类烦人的攻击和骚扰也不知为何而停止了。现在正是解决MUTO一族大敌的最后,同时也是最好机会,失去了哥斯拉,人类的阻击将不足为惧,之后地表就将属于MUTO一族了。雌MUTO 嘶吼一声,也迅速潜入水下。

  就如上次的那次战斗,战场一瞬间又陷入了一种诡异的氛围。这里并不安静,四周狂风呼啸,怒浪滔天,但这片未地球上最强大力量准备的战场一时间竟没有任何攻击产生。这是最后的寂静。

  这片昏暗的海域一端的水突然沸腾起来,一股股被激发的水柱间隐约还有蓝色的光芒透出,这是哥斯拉的背鳍在发光。另一端,也有相同的现象出现,那是雌MUTO 。海水在百万度的高温下迅速被加热,膨胀,并产生强大的推力。两只被蓝色光幕笼罩的巨兽拖着长长的白色尾迹飞快地加速,随着两者之间的距离不断缩短,它们的速度在不断增加,100节,200节........1000节,这样的水下速度即使在22世纪中叶都足以令人震惊。两只巨兽好像中世纪的骑士,向着彼此不断加速,冲锋,直到撞在一起。相对速度超过五千公里每小时的撞击使得冲击波以撞击点为中心扩散开来,海面的平静被打破了,仿佛上古巨龙的脊背从水中抬起,海水在震荡中好像小山包一样猛地鼓起,接着炸裂开来,直冲云霄,一部分雾化的海水迅速凝结,使得云层也短暂地垂下一张漏斗形的帷幕,一时间,海面和天空连接在一起。剧烈的撞击使巨兽弹开了,它们没有停下来,接着转身,加速,数万吨的巨兽仿佛成为了中世纪的骑士,它们以超过空气中音速四倍的相对速度撞击,分开,再撞击。这场战斗中的每一串身影都让人眼难以捕捉,一声声巨响似乎发生在虚空,但是这对巨兽来说却无比清晰,它们每一次撞击都会产生以一道激波,每一回合结束就有一道帷幕从天穹垂落,海面上的狂风暴雨似乎只是夏虫低语,海水被撕扯,拉伸,无尽的激波在水下仿若天神的大剑横扫一切,半空炸开的海水震耳欲聋,而在这之下,还有一种更加沉闷,却无比清晰的的声音,那似乎不仅仅是传自于海底,更像是世界的根基在颤动。

  地球同步轨道,一条绵延十余公里的白色筒状加速轨道已经紧急地被搭建在“恺撒”号的战略动能武器原本的发射口处。完成了使命的工程船大多已经散开,只剩下几艘停靠在新加速轨道旁做最后的检查。 莫里斯·奎克将军收回了目光,将注意力放在控制台上,那里正在接收卫星传过来的实时战报,他看着那地狱一般的海面,不禁皱了皱眉头,卫星透过云层和海水扫描到的图像没有声音,甚至颜色也是一片抽象的红绿色,但他可以感觉到相当于核弹爆炸的撞击带来的威力。不过他还是深吸了一口气,转身问道:“战略动能武器自检完成了吗?”

  “完成了,将军。”

  “进入发射流程吧。”

  “是!进入发射流程。欧联‘恺撒’号星际作战平台战略动能武器执行发射准备操作!联络联合指挥部通告发射流程!”

  “已告知联合指挥部发射流程。”

  “无关设备断电完成。”

  “全部聚变堆负载调节完成。”

  “散热板一切正常。”

  “工程船检查情况?”

  “2号3号附加导轨连接处误差超过上限1.2纳米,外置助推器工作正常,正在调节误差。”

  .......

  “附加导轨调节完毕,所有误差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弹体检查完毕,一切正常。”

  “等待发射指令!”

评论